健康大使 - 劉德華

大家好! 我是生活教育活動計劃健康大使劉德華。轉眼間已和 LEAP合作了二十多年,我覺得LEAP的工作十分有意義,它的教學方法非常獨特,有別於一般課堂所採用的模式,內容充實有趣,很容易被青少年接受及吸收。

 

 

LEAP的課程內容主要針對兒童及青少年,提供有關健康生活及預防藥物濫用知識,對於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是相當重要的。我亦曾經和一班小學生一同上課,親自體驗了LEAP的教學方法,發現學生們對這種互動而又正面的教學方式十分受落。事實上,LEAP的課程充滿樂趣,讓學生置身於設備先進的流動課室中,透過輕鬆、有趣及富啟發性的活動,在歡笑聲中學懂認識自己及關心自己,實在是一次愉快難忘的體驗!

 

 

此外,LEAP亦透過初中藥物教育課程,為青少年積極裝備,迎接成長中的挑戰,讓他們在面對藥物引誘時,能堅定地向毒品說「不」。我認為這種正面的學習方式,能有效地讓青少年明白濫藥的影響,從而遠離毒品的禍害。
 


預防勝於治療,我深信從小教導學生正確的藥物知識,以及學習適當的生活技巧,能大大提高學生的自信及抗逆能力。我希望未來可以和LEAP繼續保持緊密合作,並期望LEAP能不斷發展,將課程帶給更多兒童及青少年,令更多人受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