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課程 - 課程結構及內容

 

課程結構及內容

「生活教育」小學課程涵蓋四個主要範疇,包括身體知識、食物營養、藥物知識及社交情緒學習。就著學生的成長需要,每級課程均以不同的主題及故事,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健康生活觀念及正確使用藥物的態度,從而讓學生面對藥物的引誘時,能夠多角度思考,作出負責任的決定,並能有信心地說「不」。

 

 

基礎課程

 

 

如欲了解英文小學課程,請按此。 

 

 

與學校互相配合

常識科

「生活教育」課程與常識科課程互相配合,不但可鞏固及補充學習範疇的內容,更可以為學生提供正確的藥物知識及幫助他們的社交情緒技能發展。每位參與課程的學生均會收到學生工作紙,老師亦會獲發教師指引光碟,以便帶領跟進活動,鞏固「生活教育」課程所帶出的訊息。我們亦樂意為家長及教師安排簡介會,讓他們認識本機構及課程內容。

 

健康校園政策 

「健康校園政策」與LEAP的課程理念互相配合,旨在協助學生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、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,讓學生健康成長。LEAP 的課程能配合學校推行「健康校園政策」,讓學生認識愛護身體的重要,從小裝備抗拒誘惑的技巧,增加其抗逆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 上一頁 >